白日梦想家

生活|一家藏式小店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!还是要生活的

       扎西德勒


       次次看过 次次走过

       每次都很想尝试,但想到内蒙古的奶茶,就会想自己会不会也吃不惯这家藏式酸奶。便一直没有去尝试,下午在店前踌躇了好一会儿还是进去了。

      这是一家很棒的藏式小店,店内装修很有西藏风情,墙上贴满了老板去西藏旅游的相片,店员看着也好像西藏那儿的人,内敛而温和。听说老板是一个很喜欢自驾游的人,今年夏天打算再次自驾游去西藏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身旁坐着许多旅客,有的在讨论这家店酸奶的地道与美味,有的在讨论今晚住哪家民宿,有的在讨论穷游与舒适能否兼得......

        我点的是一碗玫瑰酸奶,上面铺了一层厚厚的玫瑰酱。酸奶没做好前,我以为会很酸,准备遵照立牌上写的,挖一勺绵白糖,趁它没化之前——把它吃掉!可当我吃到时,感觉好甜,一点儿都不像其他人说的那样酸,不知道是我自己不怎么喜欢吃甜还是怎的,偷挖没有玫瑰花酱的边边酸奶吃,也不酸,没有机会尝试比白糖更细更绵的绵白糖惹,略微有点sad!下次换一碗尝!

        酸奶口感很好,一点点儿酸而已。玫瑰花酱很香甜,好像高一的时候,我一个玩得不错的新疆女孩子请我吃馍时,给我抹的自家妈妈做的玫瑰花酱的味道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