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日梦想家

他是我的故乡

  #yaya&nono

  *吾心安处是吾乡

  *ur my medicine

  

    我最近好像心理感冒了。整个人都不对劲,开始不敢和nono说,因为怕他担心 影响心情,不能好好备考,再加上最近他身体也不舒服。我不想他不开心。

       但昨天我因为他忘戴了我给他的红绳冲他发了脾气,后面又因为一些琐事迁怒于他,冷他。傍晚觉得这样丢他于一旁的行为很不负责任,所以收拾下心情然后去找他,想和他好好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我们先把红绳的事情解决好了以后。

       我还是想和他坦白我最近心理好像感冒了,因为他是我最亲密的爱人,我不想瞒着他。也不想最后变成面对他时,对于自己的事情缄口不言。而且我也答应过他,要对他袒露我所有的想法。

       这个学期我几度怀疑自己是否有抑郁症,最开始想要不要和nono说出这份焦虑,但我害怕他接受不了,可又想如果我真有了,我不能骗他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借着这个机会,我试探性地问他了。他的回答让我很安心。在此之前因这产生的焦虑不安被抚平了不少,他对我说:“我爱你,你也要爱我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那些言语好像他就在我旁边,我切实地感觉到了他抱着我,拍了拍我 握紧了我的手 和我说,“没关系,我们相互爱着呢,会好的,别怕。我和你在一起。”


       后面我又像一个得了颗糖还想再要一块巧克力的孩子,再次提出一些索求。我太迫切想要一个人无条件地爱我,无论我怎么消磨他,他还是会爱着我。因为我好像很容易搞砸每一段关系,我怕自己又失控地弄砸我和他这段我最想握紧的关系。

        沉默了一会儿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的第一反应是想给我肯定的答案——“我会的” 。但他怕自己做不到。他想做好这件事,想给我一个珍贵且真实的承诺,不想含糊地单会说好听话给我。

       他思索了一会儿和我说,他想慢慢做给我看,陪我爱我。而且他和我坦白——他会和我走到最后,但这中间肯定会有几个瞬间有不好的情绪存在,也想向我索取东西,比如我的爱。这些都无法避免,可不妨碍他爱我陪我走到最后。

我喜欢他这样回答我,不糊弄我,认真考虑实践性。毕竟我早已听厌了那些惯会哄人而又不会做的好话。

         笨拙而真挚的爱恰是我最想要的。

    我爱我的小狗。

评论